Thursday, 26 March 2009

Storage Of Clay 黏土保存法

常常會為了擔心黏土不能保存好會壞掉而煩.... 又常因為拿出黏土後, 把剩余的從新包裝再放進密封罐里; 不夠用時又取出來, 這樣幾次又拿又包的... 實在煩死人!

沒有辦法, 要保存好黏土是不可以懶惰的. 所以只好訓煉自己不要懶惰, 不怕麻煩.


所以我要在這兒分享 - 黏土保存的方法

1. 先用保鮮膜包緊黏土, 要緊緊的, 讓它不透風.

2. 再將黏土放進密封袋里, 擠出空氣, 使其密不透風.

3. 再把它放進密封罐里或密封箱子里, 然後存放在陰涼處.

跟著以上的方法做, 黏土就可以放上一年以上哦~


備註﹕ 做作品時手上會使用的黏土量其實很少, 那麼就是每次都大費周章地,取一滴滴的黏土而開一大塊的黏土,這樣那塊大黏土會因常接觸到空氣變得很容易乾! 為了防止這個問題的發生, 可以把用到的混色黏土混多點, 然後分裝放進密封罐里, 那麼要用到時就只拿已經混合好顏色的黏土就可. 除此之外, 還必須每次注意的就是密封罐要馬上關起來. 這樣就可以用到新鮮的黏土了.


謝謝 Maggie 詳細分享黏土的保存方法

1 comment:

  1. 这个info对我有用,小孩的粘土常常很快变硬。

    ReplyDelete